首页 > 大使致辞
曾凡华大使致辞
2021-05-13 07:30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网站。

  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巴新)是南太平洋上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岛国,风景优美,文化独特。中巴新交往源远流长,双方早在200多年前就开始友好交往。1976年10月12日,中国和巴新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建交以来,中巴新关系稳定发展,两国人民间友谊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持续扩大。近年来,中巴新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对巴新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建立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巴新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成为中国和太平洋岛国交往的典范。

  中国驻巴新使馆积极致力于发展两国互利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使馆将竭诚为巴新各界朋友、旅巴新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提供服务,成为中巴新友好合作的桥梁。

  感谢您对中巴新关系和我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曾凡华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

  特命全权大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