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曾凡华大使会见巴新戈罗卡大学副校长万宁加
2022-08-04 11:58

8月3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在使馆应约会见巴新戈罗卡大学副校长万宁加一行,就加强文化教育交流与推广汉语教学等交换意见。

万宁加副校长介绍了戈罗卡大学概况及该校孔子教育文化研究中心办学情况并表示,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促进巴新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帮助,该校愿同中国高校进一步加强教育交流、增进校际合作。同时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在巴新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为促进两国文化教育交流和青年友好往来作出更多贡献。

曾积极评价戈罗卡大学及其所在东高地省在促进两国人文交流方面所作努力并表示,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是中巴新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促进民间友好与民心相通的关键作用。随着中国影响力上升,“汉语热”正在巴新和太平洋岛国地区兴起,推广汉语教学迎来重要机遇。使馆愿同东高地省及戈大保持密切沟通,推动中国高校、智库同戈大等巴新高校加强交流合作,成功推进汉语教学计划,共同为发展中巴新友谊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