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新使馆为留华学生举行毕业典礼
2022-08-11 12:04

8月10日,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为疫情期间在线上完成学业的巴新留华学生举行毕业典礼,曾凡华大使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巴新高教部代理秘书长华路摩密、候任驻华大使伊费尔,以及留华学生等50多人应邀出席。

曾大使在致辞中对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并表示,中国成功发展的重要经验之一就是坚持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持续加大投入推进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培养大量高素质人才。多年来,中国政府为巴新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包括每年向巴新提供数十个政府奖学金名额,合作开设孔子学院,以及援建布图卡学园、西太平洋大学等,为助力巴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曾大使表示,疫情期间中巴新仍保持高层交往。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同马拉佩总理通话,今年初马拉佩总理应邀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并访华。去年6月和今年6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和埃奥外长实现互访。密切的高层交往增进了政治互信,并为各领域务实合作增添强劲动力。中方愿同巴新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各项成果共识,推进中巴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华路摩密代理秘书长表示,感谢中方对巴新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的帮助。目前巴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高素质人才,但巴新高等教育水平有限,巴新政府致力于提高全国高等教育普及率和教学质量,中国每年提供的奖学金名额给予巴新学生更多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巴新方将继续加强与中方在教育领域紧密合作,推动巴新高等教育质量提升。

候任驻华大使伊费尔表示,自1976年中巴新建交以来,巴新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2018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巴新对中巴新双边关系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中巴新双方积极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在教育、文化、科技等多领域开展良好合作,未来将把两国教育和高校合作作为工作重点积极推动。

毕业生代表考博发言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机会,让更多巴新学生接受高等教育,拓展视野,实现梦想。感谢使馆特殊安排,弥补因疫情不能赴华参加毕业典礼的遗憾。所有留华毕业生都愿继续发挥作用,积极促进中巴新相互了解、友谊和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