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巴新政府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措施
2020-03-15 13:20

  3月15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马拉佩发表讲话表示,为应对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为“大流行”及太平洋岛国法属波利尼西亚出现确诊病例,巴新政府决定调整疫情应对措施,具体内容如下:

  一、禁止14天内到过意大利、伊朗、韩国、日本、中国大陆的旅客入境巴新,除非旅客已在上述国家以外的地方完成14天隔离期。

  二、即日起60天内禁止巴新所有公职人员出国旅行。

  三、禁止15人以上的游轮、游艇休闲活动。

  四、在莫尔斯比港、莱城、拉包尔、哈根4个城市设立隔离设施。

  五、暂时关闭陆地及海洋边境。

  六、即日起90天内,国际货轮必须到莫图奇亚、莱城、拉包尔3个指定港口之一进行隔离检疫入境,如航行到其他港口将受到处罚。

  七、 启用额外健康申报表,记录进出巴新旅客的流动情况,特别是明确进入巴新人员的居住地。

  八、出现症状人员须接受健康追踪并进行自我隔离。

  九、截至3月13日,设在格罗卡市由世卫组织认证的巴新医药研究所病毒检测实验室已对16人进行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十、巴新医药研究所计划在未来2周内分别在莫尔斯比港和马当设立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实验室。

  十一、巴新政府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更新应对措施。

  马拉佩总理表示,巴新迄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疫情输入风险仍很高。巴新政府已制定分级响应方案,分为警报级(绿色预警,巴新国内无确诊病例)、遏制级(橙色预警,出现确诊病例)和救灾级(红色预警,出现社区人际传播),巴新目前处于警报级阶段。

  媒体报道,乘客在澳大利亚各机场、香港、新加坡及其他亚洲机场乘坐前往巴新的航班时需提供隔离14天的证明并确保没有任何相关症状。同时,巴新和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所罗门群岛间的传统边境已暂时关闭,私自越境者将面临处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