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巴新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2020-03-22 13:56

  3月22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马拉佩宣布巴新3月24日起进入为期14天的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具体措施如下:

  一、确保遏制首例确诊病例及其影响,手段包括治疗和治愈病例并将其送回原籍澳大利亚。

  二、筛查3月7日后入境巴新旅客,确保所有旅客受到检查、检测和确认健康状况。所有在3月7日以后入境巴新的旅客及其接触者应拨打疫情热线电话(+675-1800200,B Mobile用户拨打019,+675-71960813)主动报告。

  三、3月24日起进入为期14天的国家紧急状态。在此期间,警察总监在军队协助下维持法制秩序,并指挥和响应国家紧急状态措施。

  四、在暂停国际航班入境基础上,3月24日起的14天内,暂停国内航班。

  五、3月24日起的14天内,暂停客运公共交通和省际人员流动,经过批准的货物、药物和军警人员除外。全国进入封锁状态。

  六、巴新各省省长、行政长官以及警察和卫生部门成立各省指挥点。

  七、所有政府部门和私营企业负责人应采取措施保障工作场所安全,要求不必要的工作人员自3月23日起居家14天。

  八、巴新教育部、高教部将学校第一学期假期提前至3月23日开始,放假14天。

  九、禁止徒步、乘船穿越巴新边境,将进一步加强边境警察、军队力量。

  十、停工期间,政府将与银行、金融机构和养老基金等部门出台一揽子经济救助措施。

  十一、国家紧急状态总监(controller)通过总理办公室是向公众发布信息的唯一官方渠道。

  十二、国家紧急状态总监将发布巴新政府和公民在国家紧急状态期间如何响应和行动,违反者将受到惩罚。

  十三、巴新独立消费者和竞争委员会确保物价在合法范围内。

  十四、成立7天24小时多部门工作组,该工作组向国家安全协调中心报告。

  十五、在巴新外国公民可向各国驻巴新外交机构及巴新外交部请求协助。

  十六、14天后视疫情形势,重审以上所有措施。

  十七、鉴于巴新是基督教国家,将3月25日设为国家禁食和祈祷日。

  十八、全国分为6个防疫区域,分别为中部地区(莫罗贝省、马当省和所有高地省)、巴布亚中央地区(国家首都区、中央省、海湾省)、新几内亚岛地区、塞皮克地区、西部边境地区和布干维尔地区。国家紧急状态总监将指挥省警察局部署警力确保有关管控措施得到执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