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巴新国家紧急状态实施细则
2020-04-04 08:48

  2020年4月4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办公室公布国家紧急状态延长2个月期间实施细则。同日,国家紧急状态总监曼宁发布国家紧急状态1号令,规定旅行限制具体措施。主要内容如下:

  一、国际旅行限制措施:

  (一)国际航班。此前实施的国际旅客限制措施仍然有效。医护、抗疫、空乘、军警及获得国家紧急状态总监书面授权人员可以前往并入境巴新。巴新政府将在14天内公布巴新公民回国程序和方案。该程序和方案适用于对巴新抗击疫情有重要作用的外国公民。

  入境航班只能停靠莫尔斯比港杰克逊国际机场,所有国际旅客入境后须进行14天的隔离(3月30日起已开始实施)。

  (二)海运。国际航船只能从莫图奇亚、拉包尔、莫罗贝、马当4个港口之一入境巴新。

  (三)上述机场和港口为第一入境口岸,皆设置检疫站,对入境巴新的人员、动植物及货物进行检疫。任何交通工具不得从第一入境口岸以外口岸入境巴新。

  二、国内旅行限制措施:

  4月7日起,莫尔斯比港、哈根、莱城、马当和拉包尔实施新冠肺炎健康限制和监测措施。仅军警、医护、通讯、联合国、世卫组织和相关公司人员等法令许可者,及获得国家紧急状态总监书面授权者可进行省际旅行。旅客需申报旅行目的,避免不必要的旅行。食品、医疗物资、现金、矿业出口产品等法令许可货物及获得国家紧急状态总监许可的省际货运不受限制。违反规定者将受惩罚。

  三、酒类销售。允许有营业执照的大型零售超市、餐馆和酒店售酒。城市小零售商、居住点和农村地区禁止售酒。

  四、学校。所有学校将延续复活节假期,第二学期于4月27日开始。

  五、公共交通。公共交通将在采取防疫卫生措施的情况下恢复运营,严格限制乘客人数,以保持安全距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