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巴新国际国内航线相关政策规定
2020-04-28 14:58

  针对中国侨胞非常关心的巴新国际国内航空运输问题,近期使馆根据巴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中心和巴新国家航空公司的通告,整理出巴新国际国内航线的相关政策规定,供各位侨胞参考。

  一、国际航线

  新几内亚航空公司(Air Niugini)目前开通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每周5班)、凯恩斯(每周2班)及新加坡(每周4班)之间的商业航班,其他国际航班暂未开通。上述3条航线只搭载出境旅客,不搭载入境旅客,除非是巴新政府批准的政府人员、医护人员及其他急需的抗击疫情人员。巴新政府将安排滞留国外的巴新公民和永久居民返回巴新。所有入境人员抵达莫尔斯比港后,需在以下9个指定酒店(Holiday Inn、Ela Beach Hotel、Sanctuary Hotel、Dixies Bungalows、Grand Papua Hotel、Stanley Hotel、Hilton Hotel、Laguna Hotel、Granville Hotel)隔离14天,费用自理。机场值机时除携带护照、有效签证和机票,还须出示在指定酒店隔离14天的付款凭证。

  另据了解,目前中国公民过境澳须持有澳相应签证,并提前申请澳边境执法局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过境豁免。过境时须在机场安全区内候机,不能离开机场,并在抵澳当天(禁止过夜)8小时内完成中转出境。截至目前,布里斯班和凯恩斯尚无满足上述条件的往返中国和巴新的中转航班(详见后附链接)。

  新加坡仍然禁止所有短期访客入境或过境新加坡。

  据此,由于巴新和中国大陆没有直达航班,中国公民目前仍无法乘坐商业航班往返中国和巴新。

  二、国内航线

  1、除Daru、Kiunga、Wewak、Vanimo、Tabubil、Lihir、Buka和Kieta 8个机场外,开放巴新境内所有机场。

  2、国内旅客必须是返校学生、返回常住地者、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获批准的商务人员或有紧急需求者。购买机票时,新几内亚航空公司将要求旅客提供旅行原因。机场值机时,旅客须提供本人身份证件并填报国内旅行申请表,不再提供旅行许可和健康信息表。

  3、在上述8个暂未开放的机场中,新几内亚航空公司会根据应急指挥中心的批准不定期安排往返Daru、Kiunga、Wewak、Vanimo和布干维尔自治区Buka机场的航班,并通过该公司“脸书”提前发布有关航班信息。

 

 

 

 

  附:

  1、澳大利亚过境签证(Transit-771 Visa)申请链接:

  https://immi.homeaffairs.gov.au/visas/getting-a-visa/visa-listing/transit-771

  2、澳大利亚边境执法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过境豁免申请链接:

  https://immi.homeaffairs.gov.au/help-support/departmental-forms/online-forms/covid19-enquiry-form

  3、新加坡移民局边境管制政策动态:

  https://www.ica.gov.sg/covid-19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