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关于近期部分侨胞反映包机回国问题的情况说明
2020-07-15 13:46

  近来,不少侨胞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向使馆表达回国诉求。使馆充分理解侨胞目前在巴新面临的工作、生活和其他各种困难,以及希望尽快回国的急迫心情。

  目前,巴新开通的莫尔斯比港与布里斯班、凯恩斯和新加坡之间的来往航班,由于受中转地过境政策限制,旅客无法通过上述三地返回中国,中巴新间航班联系仍处于实际中断状态。在此情况下,部分侨团自发组织包机回国。据使馆掌握,有关包机的飞行许可尚未获得中国民航部门的批准,飞行日期没有确定。使馆正在与国内中央和地方主管部门积极协调,协助办理包机飞行、入境、人员安置等相关事宜。使馆将按照国内疫情防控要求,在职责范围内继续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随着一些国家开始“带疫解封”,疫情出现反弹。使馆提醒大家:

  一、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应尽量减少外出流动。各国专家都提醒民众需警惕第二波疫情暴发,希望侨胞们正确把握疫情形势,避免长途旅行,立足当地,做好防疫。

  二、海外包机涉及国内审批、航班协调、人员组织、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程序繁杂。任何个人不符合规定,或任何环节出现纰漏,都可能影响整架包机的顺利成行。如乘坐包机回国,请严格按照国内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持有回国入境时间(北京时间)前120小时以内出具的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登机。

  三、不要轻信微信群或朋友圈内各种传言及其他各类“广告消息”,避免上当受骗。如有疑问,可向使馆确认、咨询。

  驻巴新使馆领保电话:+675-73616048

  驻巴新使馆疫情通报电话:+675-73647960

  第十批中国援巴新医疗队:+675-76601338

  巴新病毒核酸检测预约电话:1800200 (该热线将为来电人登记预约在莫尔斯比港Rita Flynn检测中心进行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00-16:00,报告出具时间由检测中心视检测量决定,建议有检测需求的侨胞提前安排检测时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