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节和各界友人赞扬我抗震救灾行动为世界树立了榜样
2008-05-21 00:00

  2008年5月19日以来,来我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吊唁我四川省汶川地震中罹难同胞的巴新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各界友人、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以及各国和各国际组织驻巴新使节络绎不绝。他们在向我罹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的同时,纷纷高度赞扬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抗震救灾行动,认为中国政府的反应及时、措施有力,救灾行动公开、透明,充分体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和中国政府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及务实、开放的执政风格。巴新总督保莱阿斯·马塔内表示,中国政府和一线救援人员在抗震救灾中的出色表现使巴新人民深受鼓舞。印度驻巴新高专曼恩表示,中国政府的救灾行动为全世界树立了榜样。

        旅居巴新的华人华侨纷纷表示,从2006年所罗门群岛撤侨到这次汶川抗震救灾,都体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生命力和凝聚力,海外侨胞无不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驻巴新使节和各界友人纷纷祝愿灾区人民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早日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