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总结历史经验是为了开创更美好未来——驻巴新大使曾凡华发表署名文章宣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1 08:04

12月20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在巴新主流媒体《国民报》发表题为《总结历史经验是为了开创更美好未来》署名文章,积极宣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文如下:

今年对中国是一个特殊的年份。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启了史诗般的世纪奋斗历程,书写了独一无二的“成功故事”。很多朋友都问我,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秘诀”是什么?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给出了最权威的答案。

这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目标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揭示了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指明了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对人民有利的就坚持去做,对人民不利的就坚决反对。100年前的中国饱受欺凌、四分五裂、民不聊生。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14亿多人口的国家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形成了超过4亿人的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中等收入群体。中国人民成为国家的主人,享有更多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向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

——始终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一个国家的事情必须按照本国的特点、本国的实际来办,必须由本国人民自己做主张、自己来处理。中国共产党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探索并带领人民走上了符合中国实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道路。中国共产党扎根中国社会土壤,总结中国民主政治建设实践,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包括选举民主、协商民主、社会民主、基层民主、公民民主等民主政治的全要素。14多亿中国人民对中国政府的满意度和支持率连年高达95%以上,充分说明了中国民主制度体现人民意志、符合中国国情、得到人民拥护。

——始终坚守信念勇于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年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其奥秘就在于始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理论引领伟大实践,坚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中国共产党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集体领导,不断加强对权力的制约监督,坚决反对特权和腐败,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始终胸怀天下为世界作贡献。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奋斗的政党,始终秉持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观,始终弘扬国际主义精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辟平等协商、合作共赢、共建共享的发展新路。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在致力于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促进世界和平和共同发展贡献力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中国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为各国分享“中国红利”创造更多机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为鉴是为了开创更美好的未来。站在百年新历史起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国的新发展将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注入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中国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是好朋友、好伙伴。正如今年10月习近平主席同马拉佩总理通电话时指出,中巴新建交45年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地区发展繁荣。中巴新关系成为不同大小、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典范。这是中巴新关系发展的最重要历史经验,将指引我们开创新的成功。

放眼未来,中巴新友好合作前景更加广阔。我经常同巴新各界朋友交流,一致认为中巴新友好基础坚实,互补优势明显,合作潜力巨大。中国将继续为巴新抗击疫情、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拓展经贸投资、能矿、基础设施、农林渔业、经济特区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一带一路”与“联通巴新”战略对接,同巴新方一道实施更多民生工程,让中巴新合作给巴新民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携手合作,为中巴新和两国人民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同奋斗,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