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曾凡华大使出席巴新科技大学毕业典礼并发表演讲
2022-06-18 07:16

2022年6月17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应邀出席巴新科技大学2022学年毕业典礼并发表演讲。巴新科技大学校长基科多、副校长瑞纳吉以及师生代表和学生家长千余人出席毕业典礼。

曾凡华大使发表演讲

曾大使对毕业生表示祝贺,并表示,个人发展同自己国家发展和民族命运息息相关。曾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和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成功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改变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命运,为个人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国实现快速发展至少有三方面基本经验。一是坚定不移走符合中国实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坚持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进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

毕业典礼现场

曾大使表示,建交46年来,中巴新关系稳步健康发展。今年以来两国关系又取得新的重要进展。今年初马拉佩总理应邀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并访问中国。近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对巴新进行正式访问,双方达成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和共识。在密切高层交往的引领和推动下,双方政治互信更加牢固,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深化。

曾凡华大使在毕业典礼前同巴新科技大学校领导座谈

曾大使表示,中巴新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巴新科技大学及其与重庆师范大学合作开设的孔子学院是中巴新人文交流的重要的窗口和桥梁。希望巴新科技大学同中国高校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欢迎毕业生和在校生到中国留学深造或从事与中国有关的工作,传递两国人民友谊,为促进中巴新互利合作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