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曾凡华大使赴外省走访看望孔子学院、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
2022-06-20 08:58

近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赴巴新莫罗贝省莱城市、西高地省芒特哈根市、恩加省瓦巴格市,走访巴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和中资企业建设项目,看望慰问孔院师生、企业员工和华侨华人代表,并同大家座谈交流。

曾大使介绍了国内形势和中巴新关系发展情况,尤其是近期王毅国务委员访问巴新取得的丰硕成果。曾大使表示,中巴新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有关企业、机构和华侨华人以王毅国务委员成功访问巴新为新契机,进一步在中巴新务实合作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助力有关成果共识尽快落地,为推动中巴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大使希望我在巴新人员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当前巴新正处于大选关键阶段,社会治安风险进一步凸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仍然较高,大家务必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将安全摆在更突出的重要位置。国家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使馆将继续本着“外交为民”宗旨,为大家在巴新平安工作生活保驾护航。

参加座谈人员纷纷表示,前一阶段在“春苗行动”中接种了加强针,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使馆和援巴新医疗队的辛勤付出。王毅国务委员成功访问巴新令人振奋,给企业和华侨华人在巴新发展带来更多合作机遇。大家表示将切实提高疫情和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有关要求,全力保障人员和生产安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