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巴新外交部秘书长沃亨古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2022-08-07 12:51

8月7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会见巴新外交部秘书长沃亨古,就双边关系交换看法。

曾凡华大使通报中方针对佩洛西窜台采取的各项坚决有力反制措施并强调,佩洛西在美国政府的纵容和安排下倒行逆施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背美方所做承诺,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中方理所当然要做出坚决回应。中方立场正当、合理、合法,举措坚定、有力、适度,旨在向肇事分子发出警示,对“台独”势力进行惩戒,同时也是维护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巴新是中方全面战略伙伴,相信一定能够理解和支持中方正当立场。

沃亨古表示,今年6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巴新期间,巴新总理马拉佩、外长埃奥均重申,巴新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台独”,认为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部事务。巴新政府将继续坚持这一基本立场,不会改变。巴新方将在“广交友、不树敌”外交政策框架下积极发展中巴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