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曾凡华大使到机场为巴新赴华留学生送行
2022-08-24 20:31

8月24日,在中国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共同支持下,68名巴新学生乘坐新几内亚航空公司临时航班前往中国继续留学。中国驻巴新大使曾凡华到杰克逊斯国际机场为学生送行。

曾大使表示,今年6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巴新期间,同马拉佩总理和埃奥外长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其中之一就是帮助巴新留华学生尽快返回中国复课。经过中国大使馆同巴新高教部、外交部共同努力,今天首批留华学生得以在秋季新学期开始前返回中国,我们为他们有机会恢复学业感到高兴。

曾大使表示,中国和巴新政府都非常重视教育和人才培养。巴新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中巴新越来越密切的经贸投资合作都需要大量熟练掌握中文、了解中国的巴新优秀人才。越来越多的巴新年轻人愿意学习中文,希望到中国留学。中国有很多一流大学愿意招收巴新留学生。他们学成归国不仅为巴新带回来先进的科学知识,也将凭借留学经历成为连接中巴新友好交流和经贸合作的桥梁。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留学生罗倩(Ruth Cassy)表示,受疫情影响,她已经在巴新等待2年多,希望回中国继续留学。在中国和巴新政府共同支持下,她和其他留学生终于有机会返回中国复课,她感到非常兴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