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出席布图卡学园首届毕业典礼
2022-10-28 21:21

2022年10月28日,中国同巴布亚新几内亚友好学校布图卡学园举办首届毕业典礼,驻巴新使馆政务参赞陈季良出席并致辞。巴新首都行政区长官帕克普、国会议员奥帕、布图卡学园校董事会主席倪玉梅和近千名在校师生、学生家长出席毕业典礼。

陈季良参赞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关心引领下,在中巴新双方共同努力下,布图卡学园自建校以来越办越好,成为中巴新友好合作的典范。首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凝结着中巴新教育合作的硕果,见证了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承载着双方对教育兴国的共同期盼。

陈季良参赞表示,刚刚胜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了未来中国发展战略和目标。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的新发展将为世界各国带来重要机遇,为中巴新合作带来新利好。希望布图卡学园继续在中巴新人文交流中发挥桥梁作用。

帕克普表示,布图卡学园是莫尔斯比港同深圳友城关系的结晶。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对学园发展的关心,感谢中方和深圳市长期以来对莫尔斯比港城市建设和学园办学的无私帮助和支持。每名学生和他们的家庭都是中巴新合作的受益者。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市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现代化大都市,为巴新及莫尔斯比港的发展提供了最好的范例。巴新以及首都区愿同中方一道,把布图卡学园越办越好,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和地方交流合作。

毕业仪式上陈季良参赞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同学园师生、学园孔子课堂中方教师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