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召开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工作会议暨侨界安全工作会议
2022-11-18 21:08

11月18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召开线上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工作会议暨侨界安全工作会议。驻巴新使馆政务参赞陈季良、使馆领事官员和巴新各地区领事协助志愿者代表出席。

陈季良参赞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表示大会强调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加强海外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维护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权益,为我们做好领事保护和中国机构公民安保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陈季良参赞积极肯定领事协助志愿者一年来积极协助使馆领保工作,为维护在巴新侨胞安全和合法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开展领事协助工作的水平,更好服务侨胞。

会议通报分析了当前巴新安全形势,表示当前巴新各地治安事件多发,当地中国公民持续面临较高安全风险。使馆通过领事协助志愿者再次提醒广大在巴新侨胞持续保持警惕,密切关注当地圣诞新年期间的社会治安形势,加强安全防范,强化安保措施,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在巴新中国公民应做到危地不往、乱地不去,同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与当地民众友好和谐相处。

与会领事协助志愿者介绍各地侨情和安保工作情况,表示将继续在使馆指导下认真履职、热心助侨,为维护在巴新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促进中巴新友好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