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曾凡华大使出席中巴新友好微创外科中心挂牌及物资捐赠仪式
2022-12-03 22:16

2022年12月2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和巴新卫生部秘书长里克在莫尔斯比港总医院共同为中巴新友好微创外科中心挂牌并出席中国政府向巴新政府捐赠医疗物资仪式。

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6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问巴新期间,两国外长共同见证莫港总医院微创中心揭牌。微创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将极大提高巴新微创介入诊疗服务水平,具有开创和示范性意义。中国政府连续20年向巴新派遣医疗队并向莫港总医院捐赠医疗物资,体现了中方对巴新医疗卫生事业和莫港总医院的一贯支持。中国和巴新都是发展中国家,都致力于国家现代化发展,让人民过上富足和美好的生活。双方可以就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发展经验开展交流,加强互利共赢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里克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通过派遣医疗队等方式对巴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这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中国巴新友好微创外科中心将为巴新人民带来创伤小、康复快的诊疗体验,他希望两国能以此为新的契机,继续深化微创外科领域的合作。

第12批援巴新中国医疗队队长陈刚表示,本次捐赠的物资基本满足微创中心开展腹腔镜胃肠手术、泌尿外科手术、妇科手术等需求。未来将充分用好微创中心平台,在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推动巴新微创外科发展,为当地民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