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新使馆举办2023年春节招待会
2023-01-19 19:23

1月18日,农历兔年前夕,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张灯结彩,年味浓浓,隆重举办2023年春节招待会。驻巴新大使曾凡华发表致辞,并向旅巴新侨胞代表发放“温暖迎春”春节包。巴新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等近百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曾凡华大使向全体旅巴新同胞致以新春祝福,表示2022年是令人难忘的,必将在党和国家发展进步历程以及我们个人记忆中打下深刻烙印。曾大使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介绍2022年我国在经济、科技和外交等各条战线的重大成就,强调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近期中国政府因时因势主动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实施便利人员往来措施,受到国际社会广泛欢迎。经历三年风雨,我们坚信,疫情寒冬已经过去,春天即将到来。

曾大使表示,过去一年是中巴新关系持续稳定发展的又一个丰收年。习近平主席同巴新总理马拉佩成功会晤,为两国关系提供了重要战略引领。王毅国务委员访问巴新,马拉佩总理赴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均取得丰富成果。不久前,巴新政府正式宣布关闭在台机构,中巴新关系政治基础更加牢固。两国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将迎来更美好的前景。

曾大使肯定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为推动中巴新友好合作所作贡献,表示驻巴新使馆深入践行“外交为民”,“祖国在你身后,使馆在你身边”是我们不变的承诺,将继续把维护在巴新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作为永恒的使命。“春节包”虽小,却承载着祖国人民的深情厚意,体现党和政府始终把海外同胞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曾大使最后表示,在充满希望的新一年里,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一定能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让我们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为推动中巴新友好合作、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一起打拼,共同努力。

出席招待会的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祖(籍)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感到由衷骄傲自豪,祖(籍)国永远是海外游子的坚强后盾。近期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令大家深感振奋、满怀希望,在新春佳节前夕收到来自祖国的礼物更让大家感到温暖和幸福。感谢祖(籍)国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心关怀,巴新侨界和中资企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齐心协力,共同增进旅巴新同胞福祉,为促进中巴新友好贡献更大的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