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曾凡华大使出席巴新地震灾后重建援助交接仪式
2023-03-07 23:05

2023年3月7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同巴新国企部长杜马共同出席巴新地震灾后重建援助交接仪式,并就推动中巴新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曾大使表示,去年9月巴新发生严重地震,对巴新一些重要基础设施造成损害。地震发生后,王毅国务委员第一时间代表中国政府向巴新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中国红十字会迅速向巴新方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根据巴新方需求,中方决定为巴新迅速修复海底光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曾大使表示,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马拉佩总理在泰国APEC会议期间成功会晤,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和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相信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巴新关系将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果,迎来新的更大、更好发展。

杜马表示,去年9月的大地震对巴新基础设施造成严重损害,70%民众的通信和网络受到影响,如果没有中国的帮助,相关灾后重建和修复工作不可能很快完成。我代表巴新政府向中国政府及时提供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巴新政府和人民为有中国这样患难与共的朋友感到幸运。

杜马表示,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巴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很多中国企业在巴新投资兴业,为巴新带来中国的先进技术和装备。巴新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不断深化交流、拓展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