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新大使曾凡华访问巴新东新不列颠省
2023-04-06 19:43

2023年4月4日至5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访问巴新东新不列颠省,期间会见东新不列颠省省长马伦、科科波市市长邦加和东新不列颠省国民议会议员、巴新渔业部长杰塔•王等,就推动中巴新地方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曾大使表示,东新不列颠省是华人最早来巴新定居发展的省份,华侨华人为东新不列颠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也得到高度认可。东新不列颠省农渔、旅游等资源丰富,并积极同中国江苏等地发展友好合作关系。驻巴新使馆愿同东新不列颠省进一步加强联系,推动深化务实合作和各领域交往,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马伦省长表示,东新不列颠省对最早接纳华人来巴新感到自豪。近年来东新不列颠省同中国江苏等地友好合作发展良好,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为当地创造了许多就业机会,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东新不列颠省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当地投资兴业,并愿为此提供更多便利条件。

曾大使还分别走访中江国际、中海外、中铁建、BNBM等中资企业,并同当地侨领、领事协助志愿者进行交流,鼓励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不断加强安全防范,坚持合法合规经营,与当地社区和谐相处、互利共赢,为促进中巴新友好合作作出更多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