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新使馆青年外交官对话当地青年学生
2023-04-11 11:49

近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青年外交官走进巴新布图卡学园,举行“中国青年说”交流活动,同该校师生就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巴新关系发展等进行交流。布图卡学园7至12年级学生及教师代表约80人参加活动。

使馆青年外交官将英语和巴新土著语结合为活动命名“Chinese Youth Tok”,拉近同当地师生距离。刁一骁、李杨、韩汾跃三位青年外交官先后以“科教兴国”、“人民至上”、“中国梦”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介绍中国在科技、教育、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发展成就和党的二十大在相关领域的重大战略部署,阐明中国发展给包括巴新在内世界各国带来的机遇,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巴新友好合作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将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中巴新未来关系发展、两国务实合作项目、两国教育合作、中国政府奖学金等踊跃提问,使馆青年外交官与现场师生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布图卡学园系中方援助,全称中巴新友谊学校·布图卡学园。在中巴新双方共同努力下,布图卡学园办学取得丰硕成果,极大改善当地教育条件,获得巴新政府和民众一致好评,成为中巴新友好合作的典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