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巴新国防部举行中文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3-05-17 19:02

5月16日,巴新国防部中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防部培训中心举行。国防部秘书长阿克普、国防军司令高纳少将、我驻巴新国防武官姜湍上校以及30余名参训人员参加了仪式。

阿克普秘书长和高纳少将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巴新两国和两军关系,对中方长期以来给予巴新国防军的援助表示感谢,表示此次开办中文培训班将进一步增进巴新军人对中国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两军间的友好交流和合作。

姜武官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是增进了解和友谊的桥梁,此次中文培训将为两军友好交往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中方正积极考虑重启因疫情中断3年的巴新军事留学项目,乐见更多巴新军官赴华学习深造。

开班仪式后,来自巴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的王梦玲、董兵2位老师为参训人员上了第一课,阿克普秘书长和高纳少将全程参加学习。

此次中文培训班应巴新国防部要求开办,巴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张显院长及教学团队进行了精心设计筹划,计划利用一年时间,以日常交际为主题,在教授语言知识的同时介绍中国历史文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