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曾凡华大使出席“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新预选赛
2023-05-24 21:09

2023年5月23日,驻巴新大使曾凡华出席“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新预选赛并致辞。巴新科技大学代理校长萨利、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等参加。

曾大使充分肯定巴新孔子学院创办3年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日前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议,为世界各国一道促进全球文明交流互鉴提供了引领。中巴新文化包容多元,良好的双边关系为两国文明交流提供坚实的基础。希望巴新青年用语言构筑起文化和友谊的桥梁,做中巴新关系的见证者、受益者和建设者,为促进中巴新合作贡献力量。

萨利校长积极评价孔子学院发挥的作用,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巴新的支持,表示学习中文将帮助学生了解中国,更好促进中巴新关系发展。

比赛中,7位当地选手经过四轮角逐,最终巴新科技大学大三学生贝思获得一等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