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曾凡华大使就莫尔斯比港骚乱接受凤凰卫视采访
2024-01-13 10:15

1月12日,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就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发生骚乱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

曾大使在采访中表示,骚乱发生后,使馆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首先是第一时间向巴新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巴新方采取切实措施保护中国公民、企业和店铺安全,严惩肇事者。二是通过中资企业商会和侨团提醒在巴新所有企业和华侨华人加强安全防范。三是统计受损企业和伤亡人员,并为他们维护自身正当权益提供协助。巴新政府通过使馆向受到冲击最严重的华商表示道歉,并承诺为他们恢复经营提供支持。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巴新政府把承诺落到实处。

曾大使表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驻外使节时强调,驻外人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要把外交为民牢牢扛在肩上,把党中央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海外公民。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言犹在耳,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中国政府派我们来,就是让我们积极主动对外交涉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就是让我们在关键时刻和自己的同胞站在一起、有难同当。


采访链接:

https://share.fengshows.com/article.html?id=d1dba378-5a17-4391-b8db-3ba3e04226c0&time=1705042451599&channelID=r03&channelCode=r03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