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与巴新关系
曾凡华大使向巴新东高地省转交抗疫援助
2021-11-10 13:23

11月9日,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向巴新东高地省省长努姆转交抗疫援助。

曾大使表示,近期巴新暴发新一波疫情,东高地省疫情严重。中方对此感同身受,向东高地省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东高地省人民和努姆省长是中国的好朋友,去年中国暴发新冠疫情初期,东高地省率先向中国伸出援手。此次中方投桃报李,为东高地省抗疫再次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习近平主席近日同巴新总理马拉佩通电话时指出,中方愿继续向巴新提供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经济技术援助,为巴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各种支持。中方将同巴新以及东高地省加强合作,帮助巴新早日战胜疫情并恢复经济发展。

努姆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对东高地省的关心支持,东高地省现在处于非常艰难的时刻,中方提供的抗疫援助非常及时,将为保障东高地省民众生命健康发挥重要作用。多年来,东高地省与中国开展高水平且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特别是中国援助的菌草、旱稻技术项目给当地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感谢中方对东高地省的持续帮助,此次抗疫合作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