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与巴新关系
曾凡华大使出席中国政府抗疫援助交接仪式
2021-11-15 13:48

11月12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在巴新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出席中国政府抗疫援助交接仪式。巴新总理马拉佩、卫生部长杰塔·王、财政部长蓬达里、国家应对大流行病总监曼宁等出席仪式。

曾大使表示,巴新是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我们对巴新暴发新一轮疫情感同身受。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在同马拉佩总理通电话时指出,中方愿继续为巴新抗击疫情提供各种支持。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迈向更高水平。举行此次交接仪式是落实两国领导人通话成果的具体举措,后续将有更多中方提供的抗疫物资驰援巴新,帮助巴新早日遏制疫情。中方也愿着眼后疫情时代,同巴新方加强务实合作,促进经济复苏。

马拉佩总理表示,中巴新长期友好。日前我有幸同习近平主席通电话,就推动两国关系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巴新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持续给予巴新抗疫协助。此次援助非常及时,将为巴新克服当前疫情困难发挥重要作用。中巴新在经贸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相信两国互利合作在疫情过后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前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