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与巴新关系
曾凡华大使访问巴新外长家乡海湾省伊胡地区
2022-05-03 07:54

4月22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应邀与巴新外长埃奥共同访问埃奥选区所在地海湾省基科里伊胡地区,出席与当地民众见面活动并为中方援建伊胡市场奠基,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海湾省省长海威塔、巴新外交部代理秘书长沃亨古、中国港湾等相关中资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曾大使在讲话中积极评价中巴新关系,介绍中国发展和脱贫攻坚历史性成就。曾大使表示,巴新是中国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建交以来,双方始终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已成为大小国家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典范。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对巴新民众摆脱贫困的向往和努力感同身受,愿继续同巴新分享自身经验,实现共同发展。

埃奥外长表示,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巴新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是近两年来帮助巴新抗击疫情,恢复经济民生。巴新希望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积极推进伊胡经济特区建设,与中方不断加强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