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与巴新关系
曾凡华大使出席巴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座谈会
2022-06-30 20:20

6月30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应邀出席巴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座谈会。

曾大使在讲话时表示,香港回归是彪炳千秋的历史伟业。25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近一个时期,针对“反中乱港”造成的严重危害和风险挑战,中央政府果断决策,采取了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推动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相信在祖国全力支持下,香港一定能够同内地共同发展进步,明天会更美好。

曾大使表示,“一国两制”伟大构想最初是针对和平解决台湾问题提出的。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有祖国的强大实力为支撑,有全国各族人民包括台湾同胞同心协力,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能实现。

曾大使表示,在巴新的华侨华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铸牢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致力于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巴新统促会潘郁会长表示,从回归那一天起,香港命运就与祖国命运更加紧密相连,积极实施“一国两制”,成功保持繁荣稳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香港和台湾都不能也不会缺席。巴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愿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与会香港、台湾同胞以及巴新华侨华人代表纷纷表示,为香港回归祖国取得的成功发展感到高兴和自豪,盼望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祖国永远是海外华人的坚强后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