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与巴新关系
曾凡华大使参加第二届中国-太平洋岛国政党对话会
2022-07-14 21:21

7月14日,曾凡华大使参加第二届中国-太平洋岛国政党对话会。对话会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会议主题为“加强交流互鉴,促进共同发展”。巴布亚新几内亚潘古党全国总书记托维贝应邀出席并作视频发言。

中联部部长刘建超在主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主席于2014年、2018年两次同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举行集体会晤,开启了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关系的新篇章。中国共产党愿同太平洋岛国各政党一道,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巴新潘古党全国总书记托维贝表示,感谢中方在基建、抗疫等方面提供的宝贵支持。中国的成功经验为巴新等太平洋岛国实现繁荣发展提供了重要借鉴。潘古党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和巴新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式发展。

中方同与会太平洋岛国政党领导人就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等原则达成一系列共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