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与巴新关系
中国驻巴新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5周年招待会
2022-07-27 17:02

7月26日,中国驻巴新使馆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暨国防武官到离任招待会。中国驻巴新使馆曾凡华大使、国防武官张晓健大校、新任国防武官姜湍上校以及包括巴新国防部秘书长阿克普、国防军司令高纳少将、警察副总监雅玛松比等在内约40名巴新军政要员和驻巴新使团人员出席招待会。

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以来,中巴新两国领导人就推进双边关系和互利合作达成一系列新的重要成果共识,两国外长实现互访,中巴新友好关系与务实合作在疫情下仍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在抗疫、经贸、执法安全等领域以及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合作。随着疫情缓解,两国间的人文交流有望尽快得到恢复。中方愿同巴新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提质升级。

张晓健大校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缔造和领导的人民军队,95年间,这支军队已经发展成为诸军兵种合成、拥有先进武器装备和科学管理体系的现代化军队。中国始终不渝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多年来,中巴新两军关系发展顺利,中方愿与巴新方一道不断丰富两军交往形式和内容,为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巴新关系做出贡献。

新任国防武官姜湍上校表示,中国一直将巴新视为好朋友和好伙伴,近年来中巴新两军关系取得快速发展,将努力继续加强与巴新方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巴新国防军司令高纳少将代表巴新方发表致辞,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强调中巴新双边关系“牢固而坚强”,称赞中方给予巴新方的军事援助“慷慨而真诚”。高对张晓健大校两年来对推动两军关系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期待与姜湍上校继续保持良好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