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与巴新关系
曾凡华大使:“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国际展览带你更好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
2022-11-18 14:55

欢迎访问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网站并观看“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https://nm.chnphoto.cn/NewEra-ch/index.html)。

2012年11月中国共产党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指出,十年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这十年,中国绘制了一幅绚丽多姿的高质量发展画卷:经济总量突破百万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万美元,多年对世界经济贡献率超过30%。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近八成。“嫦娥揽月”“北斗组网”“天问探火”“蛟龙入海”,重大创新成果接连不断,全球创新指数排名大幅提升。货物加服务贸易总额2020年以来连续两年全球第一,双向投资稳居世界前列……

“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国际展讲述了新时代十年中国的精彩故事,记录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追梦足迹,展现了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和衷共济、携手共进的时代华章。相信看过此展,大家能够更好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

                                      曾凡华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