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与巴新关系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在巴新主流媒体刊发党的二十大宣介专版
2022-11-25 21:08

11月25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在巴新两家最大报纸《信使邮报》和《国民报》分别刊发党的二十大宣介专版,向巴新社会各界阐释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重要精神。

专版以两个整版介绍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并配发“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国际展览精选图片、中巴新双边交往与合作图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新时代十年中国的发展故事,展示2022年中巴新重要双边交往和友好合作成果。

曾凡华大使在专版发表署名文章《在新起点上引领推进中巴新合作不断提质升级》。文章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发展作出总体规划和战略部署,对中国乃至世界具有重大深远意义。

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关键词,介绍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和新时代中国发展成就,以及中国成功发展给中巴新关系和友好合作带来的新机遇。文章指出,习近平主席同马拉佩总理在泰国曼谷APEC会议期间成功会晤,就建设更高水平、更加互惠的中巴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双方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提供了新的战略引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巴新方共同按照两国领导人会晤达成的重要成果共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两国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