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与巴新关系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举办首届巴新留华学生联谊会
2022-12-08 21:21

2022年12月8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举办首届巴新留华学生联谊会,曾凡华大使出席并讲话,近70名巴新留华学生应邀参加。

曾大使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成果和新时代十年中国巨大发展成就,表示中国成功发展的秘诀就是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找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发展道路。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

曾大使表示,中国通过自身快速发展不断为包括巴新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在APEC会议期间同马拉佩总理会晤时强调,中方愿同巴新建设更高水平、更加互惠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拓展经贸投资等各领域合作,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注入强劲动力。中巴新合作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

曾大使表示,中国和巴新各领域合作越密切,意味着留华学生将有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中国使馆愿为巴新留华学生搭建一个有益和可持续的交流平台,加强沟通,共同为推动中巴新关系发展和务实合作做出努力和贡献。

多位巴新留华学生代表发言,分享自己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收获和感悟,感谢中国政府提供机会让更多巴新学生到中国接受高等教育,表示将充分利用在中国学习的知识文化,为巴新发展、为中国同巴新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