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与巴新关系
曾凡华大使出席巴布亚新几内亚中资企业商会首届年度招待会
2022-12-14 21:38

2022年12月13日,巴布亚新几内亚中资企业商会举办首届年度招待会,巴新总理马拉佩及中国驻巴新大使曾凡华等出席。

马拉佩在致辞中表示,巴新同中国友好关系历史悠久。1975年巴新独立以来一直奉行“广交友,不树敌”外交政策,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巴新新一届政府将继续坚定奉行这一政策。

马拉佩表示,中国是巴新的关键贸易投资伙伴。巴新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进一步拓展同中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的互动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马拉佩感谢中资企业为巴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巴新地理位置重要、地域广阔、物产丰富,在全球经贸合作中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欢迎更多中资企业到巴新投资兴业,特别是参与能矿和农林渔业等下游加工业发展。

曾凡华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中资企业对促进巴新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贡献,赞赏中资企业商会发挥的积极作用。曾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同马拉佩总理在APEC领导人会议期间成功会晤,就建设更高水平、更加互惠的中巴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注入强劲动力。相信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引领下,未来中巴新经贸投资合作会迎来更广阔空间,取得更丰硕成果。

中资企业商会会长王宏铭在致辞中表示,成立8年来,巴新中资企业商会一直致力于服务中资企业,增进中巴新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促进中巴新两国经贸合作与社会发展。相信在中巴新两国政府的支持下,通过中资企业及机构的不断努力,商会会越办越好,吸引更多中资企业来巴新经营,共同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