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与巴新关系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赴科科波、莱城看望慰问侨胞
2022-12-26 20:08

12月23日至25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政务参赞陈季良率工作组赴东新不列颠省科科波、莫罗贝省莱城看望慰问侨胞,走访当地侨社和华商企业店铺,与侨界代表座谈,深入了解华侨华人的工作生活状态,慰问帮扶困难侨胞。工作组在两地开展安全提醒和领事保护宣传,并为中国公民现场办理护照换发等领事证件业务。

陈季良参赞向侨胞转达曾凡华大使的亲切慰问,致以新年祝福。陈季良参赞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和近期中巴新关系发展情况,肯定两地侨胞心系祖国和家乡,积极促进中巴新友好合作,希望广大侨胞继续秉持爱国爱乡、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助力民族复兴、促进祖国统一、推动中巴新友好广泛凝聚力量。希望侨胞们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针对当地高安全风险不断强化防范意识和安保措施,做到危地不往、乱地不去,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积极回馈当地社会。驻巴新使馆将深入践行“外交为民”,不断加强领保侨务工作,落实好各项服务举措,进一步做巴新有关部门工作,全力维护在巴新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

侨胞们感谢使馆赴两地走访慰问,并上门提供领事服务,表示随着祖国现代化建设不断推进和中巴新合作蓬勃发展,在巴新华侨华人更有底气,也面临更广阔的发展机遇。侨界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积极融入当地社区,更好保障侨胞人身和财产安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