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与巴新关系
曾凡华大使出席巴新西太平洋大学中国援建校舍交接仪式
2023-01-10 19:23

1月9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应邀出席巴新西太平洋大学中国援建校舍交接仪式,向巴新高教部长波利转交校舍“金钥匙”。西太平洋大学校长朗戈及师生代表、施工方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仪式。

曾凡华大使肯定中方施工单位克服疫情困难、高效高质完成相关项目,感谢巴新高教部、西太平洋大学对项目的支持。曾大使说,教育是对未来最好的投资,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是中方基于自身国情和优秀传统文化得出的宝贵经验,为中国以“加速度”获得成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同包括巴新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分享上述成功经验。

曾大使表示,中巴新两国都高度重视教育,在教育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习近平主席同马拉佩总理在去年APEC会议期间成功会晤,就建设更高水平、更加互惠的中巴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包括进一步密切双方青年、教育等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深化双边关系指明方向、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曾大使强调,新冠疫情暴发3年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最大努力保护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为国际抗疫合作作出重要贡献。中国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疫措施,不断便利中外人员往来,将更好保障中国同包括巴新在内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为全球经济发展带来更多利好。

波利感谢中方持续为巴新发展和教育事业提供帮助,表示中巴新教育合作成果丰硕,西太平洋大学校舍援建项目再次彰显中国政府对巴新社会发展、教育进步的巨大支持。巴新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将进一步加大相关领域投入,期待同中方开展更多教育和科研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